老城法院: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执行规范化管理,老城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办了执行款“一案一账户”系统,构建了便捷、透明、安全的执行案款管理模式。

  据介绍,“一案一账号”系统是银行在法院代管主账号下,为新立的每一个执行案件绑定唯一一个专属虚拟子账号,当事人主动付款或执行人员扣划、变现时,只要把款项打入相应的虚拟账号,即可实现款项、案号、当事人的实时对应,能有效解决案款不对应、执行款滞留等问题,提高了法院执行案款管理效率。既方便当事人和法官查询、核实执行款到账情况和方便案款支付,也提高了执行款往来透明度,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生,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是老城法院探索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的新手段,有效的解决了执行案款的管理难题,实现了对执行案款的规范、高效、精细化管理,这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又扫除了一道藩篱。“一案一账户”不仅能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和廉政风险,也可以让当事人更快查询到执行案款的动态,最大限度地方便办案人员和当事人。

  “一案一账户”系统启动后,银行工程师还为干警们详细演示“一案一账号”系统的操作流程,介绍各个系统模块的具体功能,确保干警们尽快熟悉系统操作,及时应用于执行工作中。(张扬冯倩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