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政法系统发布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接受社会监督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平顶山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6月26日,平顶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平顶山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向社会公开发布41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市、县内户口迁移实施“一站式”办理;加强环保领域法律监督,努力呵护“碧水蓝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让打官司的群众少跑腿;建设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公检法司四家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虑、所盼,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和业务实际,所做出的爱民实践服务承诺项目,件件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全营要求,各承诺单位要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最大限度地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动各项服务承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如何做好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张全营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带着感情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确保各项服务承诺件件办好、件件见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政法委将适时对各单位,特别是基层政法单位及其“窗口”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对落实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群众不满意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对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将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同时,各单位要紧紧依靠新闻媒体,充分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宣传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最大限度地接受监督,扩大影响。要利用多种形式,多角度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广大干警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等8家省驻平媒体和平顶山市直新闻媒体,平顶山市政法单位政治部和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蔡长伟   郭莹睿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