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交警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违法行为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5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杜关中队查处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且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大货车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李某(山西省平陆县人)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4000元罚款,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处以1500元罚款,两项交通违法共计被处以5500元罚款。

  当日晚上是全市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日,卢氏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21时40分,杜关中队执勤民警在209国道杜关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一辆车牌号为豫M62102的重型半挂货车进行证照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李某出示的机动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经上网查询比对,网上无该驾驶证信息,经询问,李某称其未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所持有的驾驶证是通过网上办证广告电话联系后办理的假证。查明违法事实后,民警将其假证予以收缴,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承认了错误,写出了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以实施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上路行驶和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对李某做出了上述处罚。(杨西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