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最美医生”于静芬 :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护士——于静芬。

       1

于静芬正在给患者输液扎针。

      大河网讯 自2005年毕业至今,她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认真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热情地对待每一位病人。因为她时刻谨记着老师的那句话:春蚕尽丝丝不断,留赠患者御风寒。她就是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一名普通的护士——于静芬。

  记得在上个月,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做完白内障手术出院时,于静芬给她做出院指导,家属不再身边,询问得知,她儿子已经回家了。于静芬就详细耐心的给老太太讲回家的注意事项和眼药水的用法,并清清楚楚写在纸上。

  当时科室患者很多,忙完再去见老太太家属时他们已经走了,想起老太太刚做过手术,如果回家没有人给她点眼药怎么办?忘记怎么护理怎么办?责任使然,于静芬连忙拿起电话,找到病历上留的她儿子电话打过去。打了数十遍电话,无法接通后,她就发信息给老人的儿子,可信息也没有回。不放心,还是不放心,于静芬想到了用114查老人村里的电话,但114只能查到镇。于是,她将电话打到镇政府,又查到老人村委会的电话,最后让村委会的人找到老人的儿子,终于几经周折才把病人手术后回家注意事项和眼药水的用法给患者家属交代好了,她终于长出一口气。

  三天后,老太太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医院复查,找到于静芬,对她非常感谢,并赞扬她们的服务真是到家了。听着这些,于静芬的心里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感动。她的一个小举动,能换来病人的康复才是最让人高兴的事。

  “我们护士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很平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每做一项工作,我都会一丝不苟。”于静芬说,她们科室是医院重点专科,每天上午都会有十几位病人来办理住院手续,她要做的工作就是接待好每一位患者,讲解入院须知和健康教育,询问病史,测量生命体征......

  一个上午下来,总是口干舌燥,但于静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位病人的到来。有些病人年龄大了,没有家属,她会亲自帮他们办理农合手续,帮他们买饭、打水......虽然这只是她们的举手之劳,但在病人心目中却都是暖暖的情。她本着“急病人之所急,需病人之所需”的护理原则要求自己,受到了众多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于静芬的努力,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十佳护士”“优秀带教老师”等光荣称号。“荣誉面前不骄傲,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为医院增光添彩。”于静芬说。(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相关报道:

  漯河市三院“最美医生”谢天鸽:做一名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

  http://news.dahe.cn/2017/06-15/108444434.html

    漯河市三院“最美医生” 张凯敏:待病人要像亲人一样

  http://news.dahe.cn/2017/06-26/108454486.html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