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银监分局调研叶县农商行标杆银行培育工作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银监分局副局长周立豪、监管三科科长赵帅卓、叶县监管办主任李跃峰一行到叶县农商银行就标杆银行培育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叶县农商银行董事长贾红伟、行长黄朔及相关部门经理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叶县农商银行董事长贾红伟首先就叶县农商银行主要监管指标管控、自身的精准定位和规划、业务发展及业务创新取得的成就、标杆银行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各部门经理也先后就改制后的工作亮点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周立豪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打造标杆银行必须严格把控监管指标,更加精准定位,深耕市场,注重六项机制建设,突出重点,寻找突破,提升服务水平,力争做出特色。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标杆银行建设工作,周立豪强调,打造标杆银行首先要按照“五好银行”的标准,即:“遵纪守法、特色发展好、经营质量优、内控管理强、社会满意度高”来做,要抓住一个方面或特色来突破。一是打造合规银行。要把监管指标控制、监管约束执行、合规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持续不断的工程去做,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打造达标银行。监管指标和监管评级都要按季达标,对各项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消化。三是打造地方性银行。要明确自身定位,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展普惠金融,树立地方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四是打造科技银行。以先进的科技手段开发产品,顺应发展潮流,以现代金融惠及千家万户,从而更好的开拓市场。五是明确市场定位。机制总是在不断的变化,而不变的是市场,要回归本源,始终如一的在"农"字上做文章,牢固树立“大农业”思想理念,立足县域,服务“三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还就叶县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的具体投放形式、绩效考核、风险防控以及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宏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