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走访评估行业 提升评估质效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对外委托资产评估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红带领该院司法技术科人员,走访了三门峡市资产评估协会和市区两家评估机构,与他们座谈,深入了解评估行业的现状、行业内部规范,征求他们对法院委托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评估工作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中,三门峡市资产评估协会负责人介绍了资产评估机构的资质核准、等级分级、人员准入及行业内部自律监管准则,通报了全市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完成培训、行业检查等情况,并对2016年接受法院委托评估案件的数量、评估流程、评估期限、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卫红在座谈中对市资产评估协会多年来为法院评估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说,法院委托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协会的大力支持,评估报告的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对法院维护公平正义意义重大。鉴于此,资产评估协会要严把报告质量关,法院司法技术科要组织有关专家对机构作出的评估报告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于信誉低、报告质量差的机构从法院备选机构名册内剔除;要发挥评估类专家资源优势,对法院相关专业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提供技术支持,也可作为专家辅助人到庭参与辩论,为法官审案出具专业意见;法院和协会之间要建立互通信息长效机制,专业机构资质人员变动,业绩及奖惩情况,行业贡献、综合排名要及时通报给法院技术科,有利于法院全面把握机构综合情况,为提升法院委托评估案件质量和效率提供帮助。

  据了解,下一步,湖滨区法院将组织专家对法院委托专业机构出具的报告进行抽查,在规范对外委托评估案件程序、提高评估报告质量上下功夫,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曲卫国  张传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