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官黑夜摸索排查 厕所里揪出“老赖”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夏日雷霆之沙澧会战中,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得到举报,发现一名被执行人出现在家中,指挥中心迅速下达命令,源汇区法院执行局出动11台车,56名干警,决定对被执行人进行抓捕。

  据介绍,2016年2月和4月份,刘某分两次共向王某借款143000元,利息为14916元,阶段期限到2016年8月31日。借款到期后,刘某无正当理由一直未还款,也没有支付利息,王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后,当庭刘某无异议,愿意还款。称要缓一段时间,时间到期后,刘某依然没能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在送达执行手续后,刘某采取躲避措施,逃避法院的执行。

  这次得到举报,决定对其实施抓捕。由于其家住农村,道路不便,警车停在了大路旁边,指挥中心下达命令执行人员步行前进,由于天气刚刚下过雨,又是凌晨,天黑路滑,能用的照明器材都用上了,到达目的地后,按照预案第一组到其院子附近,防止被执行人翻墙逃脱,第二组进入其家里,对其房屋进行搜查,第三组注意重点部位的搜查,一定要注意一些隐蔽部位的搜查。

  随着对讲机传来各组就位的报告声,执行指挥中心指令,执行干警翻墙越院,一会功夫对讲机里传来“报告一号,在厕所找到被执行人”,迅速带回。被执行人被强制带回到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向其出示了拘留手续。被执行人看赖不过去了,决定赶紧还款。指挥中心靠前指挥,严密部署,组织得当,使被执行人插翅难逃,确保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使案件得以结案。(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