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再掀热潮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临颍县人民法院自今年5月10日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结案85件,执行标的165万余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8人次。

  该院加强组织领导。这次活动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该院把活动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组织,认真研究,精心部署,为专项活动集中调配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活动有力度、有声势、有效果。

  加大办案力度。发挥网络查控系统、网络司法拍卖系统功能,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硬起手腕,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要切实解决问题,尤其重点抓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消极执行的案件、信访案件等把专项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专项活动开展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强化指导监督。活动期间,每周对打击拒执犯罪、网络司法拍卖、执行信访、执行宣传、实际执结率、标的到位率进行汇总研判,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上报活动信息和典型案例,确保信息畅通、令行禁止。对组织不力、工作敷衍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进行提醒和约谈。

  开展舆论宣传。组织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树立执行法官新形象,营造良好执行氛围。同时,曝光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甚至是暴力抗法的负面典型,助力宣传司法政策和构建诚信社会。(许乐 郭美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