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拘15日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凌晨,“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中,漯河市源汇区一名男子顿某因拖欠工人工伤保险赔偿被法院强制执行。就在源汇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强制带回时,其妻子张某竟然试图张口咬办案法官,阻扰执行被一并带回。

  据了解,该男子顿某是漯河市某公司的负责人。此前,该公司因拖欠工人向某7万余元的工伤保险赔偿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期间,漯河市某公司却“悄悄”迁址。后来,经源汇区人民法院全力排查,才在S241省道旁发现了漯河市某公司新厂的“身影”。随后,该院办案法官还找到了顿某的妻子,多次敦促其履行赔偿义务,顿某答应和解,却未有实际动作。

  6月15日凌晨,根据线索执行干警前往顿某家中寻找顿某。顿某看见执行法官后承认,现在自己的工厂有20多名工人正在工作,“但是这个钱我现在还是没有,要么再过两个月”。 看到顿某的态度,源汇区法院果断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经查明,顿某的公司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现决定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措施。”在该院法官宣布这一决定后,顿某的妻子张某情绪非常激动。在法院工作人员将顿某带离时,其妻试图阻挠办案法官执行,被一并带回。经说服教育,妻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顿某被拘留15日。(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