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严惩失信被执行 维护法律威严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拒执违法行为,彻底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临颍县法院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和惩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提高执行质量,提升执行效率,维护法律的威严。

  该院领导带头站位一线。该院院长、分管院长、执行局中层干警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主动参与集中行动,严肃惩治拒执违法行为,给全体干警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内部立案、刑庭、法警等部门强化配合联动,对外与公安、检察机关主动协调,对构成拒执罪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标分解到位到人。该院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统一案件认定标准和执行程序,要求干警要深刻认识到打击拒执违法的重要性,把全年目标分化到每个季度、每个月,落实到每个部门、每名干警,积极主动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查询功能,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车辆、证券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并更新被执行人财产最新情况。培训专门的人员,强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录入工作,及时对“老赖”的出行和高消费进行限制。

  增加“老赖们”曝光率。建立“老赖”曝光平台,利用微信、微博、电子屏幕等全面曝光“老赖”信息,扒掉“老赖们”的遮羞布,尽量使得“老赖”主动还钱赔偿。今年以来,该院共曝光“老赖”150余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86人次。(许乐 郭美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