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临颍法院重拳出击打“老赖” 拒执立案97件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失信被执行人人数增多,蚕食着司法权威,损害了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被执行人法治意识淡薄、想方设法逃避债务、规避抗拒执行、甚至将赖账视为理所当然之事,导致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人财产难寻、被执行人抗拒执行,临颍县法院针对各种执行难题和困境,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式。今年以来,该院拒执立案97件,结案件数88件,其中20件刑事判决、68件履行完毕撤诉。

  据了解,该院全方面限制“老赖”,除了限制高消费,限制“老赖”在企业任职、坐火车、坐飞机、入境等也是“限”惩治的重要内容,另外还冻结“老赖”支付宝,限制网购、禁止上高速、不允许“老赖”担任董事监事高管。积极曝光老赖信息,电子大屏幕只是曝光“老赖”的方式之一,为督促“老赖”履行生效判决义务,该院还将“老赖”信息在当地电视台和法院政务网、微博微信上给予曝光。曝光内容具体到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履行义务、失信行为、真人照片,旨在让经常玩“躲猫猫”的“老赖”在舆论压力和心理压力下,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让知情者参与监督并主动提供线索。

  同时,该院加大拒执惩处力度,对经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和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各种司法制裁手段,增强打击的力度,彰显司法的权威,确保公平正义的真正实现。(许乐 郭美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