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雷霆震慑给力 俩月执结涉金融案件230件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雷霆行动真管用,这几天,到我们信用社主动履行还款的有20多人,有的一时不能还款,列出了还款计划,目前,收到借贷款300多万元。”6月27日,舞阳县农村信用联社负责清缴贷款的贾国华,对舞阳县人民法院开展的雷霆行动成效大加赞许。

  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舞阳县涉及金融积案2000多起,个别借贷人恶意拖欠,多数借贷人持等待观望态度,执行难度较大。今年以来,该院按照省院部署扎实开展的“无执行积案”活动,5月份专门成立金融合议庭,抽调骨干力量,专门审理金融类型案件.

  该院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大头贴350余份,在超市、路口等人流密集地区和农村集会上张贴发放,发放《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公告》等资料,营造打击“老赖”、失信可耻的氛围;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听取上周案件执行情况汇报,总结上周案件处理情况,针对不同的案件梳理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据悉,该院对涉及借贷标的比较大、借贷较多的太尉镇、九街镇等采取凌晨出击、子夜蹲守、周末行动等方式,对“老赖”高压打击,对拒执“老赖”进行有罪判决。在强大的攻势下,倒逼一些“老赖”主动到金融部门履行还款义务。

  “两个多月以来,230起涉及金融案件得到执结,60多起借贷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有效减少了案件执行。”该院执行局局长王联合说。(田明杰 蔡强 康绿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