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检验检疫局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6月28日-7月1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南阳检验检疫局将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将在南阳市中心城区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检验检疫部门的具体职能和对进口食品监管制度,回应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热点问题。

  开展“进口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系统门户网站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在线访谈,举办进出口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在校园、商场、社区、企业印发科普读物、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组织有奖问答、开放实验室等,大力宣传和普及进出口食品安全知识,增进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状况和监管情况的了解。

  开展“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举办宣传动员会,开展国境口岸现场咨询,举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及相关活动,邀请新闻媒体、食品安全专家及消费者参观食品生产单位和餐饮单位等,宣传国境口岸食品安全成果,提升消费者信心。

  开展“同线同标同质”宣传活动。召开新闻通报会、开展“三同”故事征集活动、“三同”企业与商务服务平台对接活动、“三同”产品进万家活动、帮助“三同”企业对接省外大型展会,帮扶“三同”产品直面消费者等,接受消费者评判,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三同”工程的良好氛围,扩大“三同”影响力。(生俊东 王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