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全民参与的脱贫攻坚战中,洛阳市宜阳县法院开展人性化执行,实行司法救助,助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1月,李某阳驾驶小型客车发生车祸,导致尚某致残,交警部门认定李某阳承担全部责任,法院判决除保险公司的交强险赔偿12万元和李某阳先期支付的5万多元外,另行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57万多元。在车祸发生之后,李某阳为规避执行,就急忙外出打工。没有向尚某支付赔偿款。

  该院执行法官经过走访调查得知,被执行人并非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确属因赔偿数额较大,没有能力一时偿还导致不能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该案申请执行人系村里的贫困户,属于精准扶贫的对象。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决定一方面对申请执行人进行司法救助,另一方面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批履行债务,该案顺利执结。张扬 李汉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