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629123839_副本

开封市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上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开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重大,需要大力推进社会共治。每年一次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推进社会共治的有效载体,按照国家和省政府食安委统一部署,2017年开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定于6月29日至7月13日在全市开展。

  启动仪式上,郑中华从全市人民群众食药健康出发,就本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将其作为建设“四个开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确保了全市未出现源头性、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他要求,要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推动形成严密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全。一是严格落实政府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岗位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权威、协调、高效。二是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三是全市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大胆曝光、揭露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典型违法企业,引导消费者理性认知食品安全问题,增强群众的消费信心。四是畅通公众参与的渠道,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落实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社会公众投身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队伍,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QQ图片20170629123827_副本

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证书

  会上,市领导向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管坚勇宣读聘请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决定并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证书。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宣布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重点筹划安排了青少年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大讲堂及食品安全六进公益行动、双安双创进行时、食品安全开封行系列报道、食品监管执法“十大精品案件”评选等五项主要活动,与今年开封市食品安全主要工作结合紧密,道德和法治的理念贯穿于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始终,参与单位多达18家。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法》的普法宣传和科学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扎实推进社会共治,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确保开封市人民群众共享饮食安全,促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四个开封”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