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就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融纠纷案件的执行不仅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重点,也是一大难点。6月29日上午,渑池县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茹育俊主持。

  会上,渑池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毛智伟通报了该院涉金融案件执行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毛智伟说,渑池县法院对金融部门申请执行的各类案件依法快速审查立案,快速进入执行程序,为金融案件的执行开辟绿色执行通道,确保各银行的信贷滞留资金通过法律途径快速流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共受理金融执行案件76件,全部执结和部份执结47件,执行到位标的款3650万元。在具体做法方面,一是设立专门的执行室,专业执行金融案件;二是依法采取各种执行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三是充分利用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快速处置查封抵押财产;四是执行靠前服务,就案讲法,最大限度清除金融借贷风险;五是法官讲法律课,丰富各信贷业务人员涉贷法律知识。

  毛智伟表示,下一步的工作中,渑池县法院将在严格执行法律规定措施中,拓宽执行方法和执行理念,如将破产程序及时引入执行之中,同时对潜力大、经营前景良好企业及时与金融部门沟通,利用法律程序放水养鱼,共赢发展,下好执行和解棋,实现企业诚信和银行支持相得益彰。

  发布会上,毛智伟还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司法网络拍卖的优势和下步打算、怎样全力破解金融案件的“执行难”问题、专门金融执行室成立以来运行情况如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代文官 单梦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