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温情执法” 促疑难案件和解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夏季风暴之沙澧会战”中,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涉及三方的侵权执行案件以和解结案。该院执行法官用专题研讨,温情化解坚冰,让每一位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介绍,2016年2月,该法院就一起侵权案件做出民事判决书,判决侵权人支付受害人人民币55780.8元。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抵触情绪很大,不理解,不到庭,不执行。经过该局“查控快速处置组”信息化查询,两名被执行人均无被执行财产。

  在该院每周一次的执行疑难案件讨论会上,执行法官们多次讨论,一致认为还是要从法理人情上下功夫,避免当事人因为一个侵权案件爆发社会不安定因素。承办人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寻找被执行人“讲法理”;利用居委会和被执行人社会关系向被执行人“讲人情”。终于被执行人答应还款,但是还款能力有限。

  该院执行法官根据被执行人的收入情况,帮助制定还款计划,稳定申请人情绪。终于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最后一笔执行款项自动履行到位。三方当事人没有因为一个侵权案件滋生新的矛盾,执行法官的温情执法让周围群众赞不绝口。(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