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河南省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院校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17〕542号文件公布,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河南省国家高职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院校。全省79所高职高专院校中37所参加此次评选,入选15所,该院位列第九名。

  据介绍,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评选是2016年10月河南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教职成[2015]9号)制定的实施方案中的主要建设目标之一。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我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建设,重点建设10所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是在示范性高职院校和骨干高职院校基础上评选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此次该院晋升为河南省国家高职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院校,将再次提升我院在同类院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近年来,该院着力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不断加大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力度,大力推动“项目载体、行动导向、任务驱动、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强力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打造品牌和特色专业,学院的食品、建筑、服装、艺术类专业群优势明显,电子商务、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师范类等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特色专业知名度不断上升,发展内涵和办学实力不断提升。

  去年与河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今年又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承建漯河许慎文化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不断增强,连续摘取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比赛桂冠。

  仅今年上半年,该院学生就获得国家级技能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其中轻工系服装专业学生代表河南省参加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大赛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获奖的奖次和人数均居全省首位;建筑工程系学生获得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全能一等奖、专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是河南省本专科唯一获得全能一等奖的院校;机电工程系学生获2017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二等奖;该院还获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社区营养突出贡献奖”、“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并获 2017年度河南“综合实力20强领军高校”称号。

  目前,该院已经形成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为主体,以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和许慎文化学院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格局,呈快速发展态势,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上升,入选河南省国家高职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院校成为必然。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要求,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所承担的任务和建设项目,创建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社会服务能力较强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田明杰 谢海良 吕遂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