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喜获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评审结果,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喜获“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称号。本次试点学校全省共有10所高校入选,该院为唯一入选的专科院校

  另外,由该院申报的“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创新德育工作新平台,打造校园微电影网络文化品牌”也经省教育厅评审通过,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本次评审通过的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共有32个,入选的专科院校仅有4所。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和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都将会获得省教育厅的专项资金支持。

  据了解,近些年来,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在接到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和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的申报通知后,迅速安排开展申报工作。在组宣部牵头、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认真撰写申报报告、精心准备支撑材料,最终申报成功。

  2017年以来,该院组宣部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不断完善优化学院网站栏目,及时更新网站内容;组织技术力量,由豆志磊同志主导自主开发软件,将学院网站与学院官方微博同步起来,实现网站信息与微博信息的同步发送。

  与此同时,该院组宣部积极与腾讯公司沟通,在腾讯网开通企鹅平台,并将学院官方微信同步到腾讯企鹅平台。学院网站、两微一端“四个平台”的同步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中,立体化的校园宣传舆论平台已经初步形成。组建网络评论员队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引导舆论。制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加强对互联网、新媒体的管理和监督,集中力量办好网络媒体,为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的试点工作将以探索创新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机制为核心,以着力培育一批网络名编名师,开办一批网络名站名栏,发表、评选一批网络名篇名作为重点,以弘扬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推进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网络文化育人功效为目标。通过试点,调动高校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探索掌握网络文化育人主动权、网上舆论引导话语权,促进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局面。(田明杰 谢海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