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赖账没门” 执行法官迫使“老赖”自动还款

2017年06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6月23日,一名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来到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自动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感慨的对执行法官说“以后再也不敢欠账了”。

  据了解,2007年9月28日,漯河市民王某向张某借款25万元,约定利息每月4000元,借期半年,后又签订补充协议,将公司房屋抵押给申请人。借款到期后,经申请人多次催要,被执行人只还了本金10万元,其余本金和利息均未支付。

  随后,申请人起诉至源汇区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申请人本金15万元以及利息。到期后被执行人并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按照程序,银行、车辆、房产等全部查询一个遍,并通知被执行人要依法申报自己的财产。每次查询都将查询结果通知被执行人和申请人,王某的心理压力在一步步加大。

 “想赖账没门!”当执行法官找到王某要求其依法履行法律义务时,王某彻底崩溃了。原想赖掉这笔欠款,谁想法律准绳在一步步扎紧。王某赶紧自行来到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履行自己的义务!(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