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医院全员学习中医药法 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下午,南石医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读本,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中医药在南石医院这个平台上,早已是大会小会强调的主题。南石医院现有的“仲景苑”各种传统治疗手法齐全,嫣然一个小型中医专科医院。特别是这里的中医微创治疗,创伤小、花费少、康复快,深受患者好评。另外,在烧伤治疗中,南石医院通过多年的临床经验,也配制出了疗效显著和中药制剂,在行业内推广应用。

  南石医院下一步将在“医养”结合上做文章,具体怎么做,南石已经有了自己的初步思路:把中医养生融入养老中。

  南石医院现有的老年康复护理院主要接收失能老人,目前已经满员。“待北院8万余平方米的外科大楼建成后,南院肿瘤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全部搬往北院,腾出房间重新装修后开展融合中医药健康管理理念的老年人医疗、护理、养生、康复服务,成立专门的老年病、慢性病防治为主的中医药诊室,吸纳经典名方,把中医治未病理念、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药康复医疗融入健康养老全过程,利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全面提升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院长赵俊祥说。

  日常工作中,南石医院制订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提高中医临床疗效的考核制度,在每月的全院工作总结会上进行通报,对执行差的临床科室组织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让中医药推广运用入心入脑。另外,在南石医院刚刚完成装修的“卧龙官邸”“玉龙苑”两个家庭诊所中,虽然总面积都是一百平方米左右,但也设置中医药诊室、理疗室等。

  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大发时机,屠呦呦的青蒿素荣获了诺贝尔奖,中医药法7月1日开始执行,这些好的消息对原本就有中医药基础的医院来说是天赐良机。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说:“我们要把握机会,拓宽中医药的应用,用更加便民、有效、规范的方法为百姓服务。”(生俊东 李春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