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漯河郾城区人民法院执结案件285件 标的款达 9846万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典型案例发布暨案件款发放新闻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执行局局长张永建出席新闻发布会,对“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并现场发放案件款。大河网、漯河日报、漯河有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据张永建介绍,郾城区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执行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开展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执行力度不断加大,执行效果显著提高,为攻克执行难打下了良好基础。一是打破常规作息时间,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二是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对“老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和惩戒力度,多措并举、依法惩治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特别是对那些有执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拒执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审理一起,判处一起”,以人民的名义,最大限度地维护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据了解,截止上半年,该院集中执行20余次,“拒执罪”结案共81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53人次,发布限高令612人次,司法拘留75人,实结案件285件,标的达9846万元,现场发放执行款4600余万元,司法拍卖共上传拍品66件,网络竟拍74次,成交金额达2303万元,受赠锦旗12余面。(田明杰 齐江涛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