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拾荒老人深夜坠河 驻马店小伙挺身救人受赞誉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大河网讯 近日,驻马店小伙郭随洲在濮阳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濮阳、 驻马店两地迅速传开。不少网友在微信、qq和一些网站上展开讨论,都为驻马店小伙奋不顾身救人的行为所感动。

  6月28日,新闻报道了“濮阳一拾荒老人深夜坠河 年轻男子跳河救人”的消息。消息称:6月27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濮阳中原路与顺河路交叉口附近,一位老大爷不幸坠入马颊河,路边停放着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车。据了解,当时岸边散步的群众很多,随即一名年轻男子跳下河将人救起。而参与救人的这名男子就是来自我们驻马店市的小伙子郭随洲。

  今年42岁的郭随洲是驻马店中集华骏派驻濮阳的一名业务员,据他介绍,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在体育场里锻炼完身体准备散步回家,在路过马郏河时,看到许多人在围观着什么。

  经过询问,郭随洲得知是有人掉河里了。然后他二话没说就脱了衣服,跳到了河里了。 “到河里以后,我看到老大爷只有头浮出水面,整个身子都沉下去了,我就游到他跟前,直接抱着他,把他抱到了岸边。”老人被郭随洲救回岸边后,众人合力将老人拉上去,一些懂得急救知识的市民迅速为老人做了心肺复苏。看到随后赶来的120把老人抬上担架后,郭随洲就走了。

  据悉,被救的是一名拾荒的老人,平时骑着一辆破三轮车靠捡垃圾,卖废品为生。目前,老人已渡过危险期。

  这两天,濮阳和驻马店的网友们纷纷为英勇救人的郭随洲点赞。网友枫叶说:“每每看到这些,内心深处总被这些好人感动,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网友诺米千金说:“为参加施救的好心人致敬!传播正能量,让这个社会不再冷漠”。网友菲菲说:“救人的是驻马店的,给大驻马店人洲哥点赞”。

  面对大家的赞誉,郭随洲却显得很平淡。他说:“以后再遇到这种事,肯定还会义无反顾的去救人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曹恒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