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听说有Ι类、Ⅱ类、Ⅲ类账户,听你们讲完我才知道它们还有这么大的区别。”在平顶山市和平路步行街看车的老大娘听完新华联社宣传员讲解后认真地说。

  7月1日是河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日。当日,该联社33个营业网点同时行动,通过LED屏、视频电视滚动播放“河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开辟活动专区,设置专门咨询台,摆放活动展板、展架、宣传折页,大堂经理身披统一定制、带有“河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标志的绶带,与网点负责人、临柜人员一起,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网点附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并就相关问题解惑释疑。

  同时,该联社还在村镇集市、成熟社区、高等院校、步行街商业圈等人群密集的区域,搭起展棚,设立咨询台,组织专人向行人、居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和印有相关金融知识的清凉扇,介绍Ι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宣传普及账户实名制管理、第三方支付、异地存取款等方面金融知识,提示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违法行为后果,提醒群众注意保护自身支付信息安全,不要参与各类账户违法行为。当日,该联社参与活动人员达100余人,设置咨询台34个,发放宣传折页、清凉扇5000余份,向3000余人面对面普及了金融知识,使社会群众金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该联社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响应上级、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号召和自发组织的方式持续普及金融知识,相继开展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打击防范非法集资、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多形式、多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受到群众广泛欢迎,也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了业务发展。截至6月底,该联社存款余额达77.7亿元,较年初上升8.9亿元。(于军义  朱亚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