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办廉政书画展 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次廉政书画大赛共征集来自河南、广东、浙江、山东4省236名作者的280余幅书画作品,范围之广、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创下历届廉政书画展之最。”6月30日上午,舞钢市纪委书记朱志骞在该市“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廉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上说。

  为了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深化廉政教育效果,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舞钢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在该市美术馆联合举办“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廉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为评选出来的书法及国画作品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本次廉政书画大赛,从今年4月初启动,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多渠道进行宣传,广泛在社会各界征集书法国画作品,经过评审团的认真评定,评选出书法及国画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挑选出78名作者的126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这些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反腐倡廉主题,传承美德、弘扬正气,为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舞钢市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拓宽廉政教育视野、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这次廉政书画大赛就是该市廉政教育活动的又一项创新,也是深入推动该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展出的优秀作品中,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又有党规党纪摘抄;既有古代廉吏故事,又有廉政格言警句;既有廉政诗词歌赋,又有廉政国画漫画。这些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让观展的党员透过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感受到春风化雨的文化意境,在艺术美的享受中领会到润物无声的文化启迪。(郭风丽 王晓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