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评估小组专家莅临开封市中心医院评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开封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切实落实规培各项政策规定和要求,规范培训过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国家评估小组: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系书记路孝琴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任菁菁教授、北京德胜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琤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系赵亚利主任,于6月23日一行4人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开封市中心医院评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1_副本

国家评估小组专家莅临开封市中心医院评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汇报会上,首先播放了由开封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和培训基地完全自主拍摄的宣传微电影《成长·住培》,内容新颖感人,针对成长中的住培,以主人翁形式不断诉说,感人满满,引起现场掌声一片。

  随后,由开封市中心医院谢文忠副院长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谢文忠副院长根据目前全科培养形式、医院管理框架、全科专业基地建设、培训工作亮点以及现基地不足之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汇报,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住培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2_副本

国家评估小组专家莅临开封市中心医院评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政协副主席蒋忠仆致欢迎词,转达了刘静宇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医院亦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评估工作、认真接受专家组的各项检查,并希望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提升。

15_副本

国家评估小组专家莅临开封市中心医院评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随后河南省卫计委科教处王金河处长感谢中心医院周密安排和积极配合,并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内容、方式以及专家组分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深入到全科培训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全程参加教学查房,并对教学查房予以客观点评。

  专家组分别从培训基地和基层实践基地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培训制度、激励与考核机制、各级评价体系、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指导,并对学员、带教老师和社区实践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最后,谢文忠副院长感谢全体专家对医院住培工作严谨、认真、细致、专业的检查与指导,感谢专家组的鼓励、肯定、激励和期望,并表示,开封市中心医院将以这次评估作为提高学习、提高业务、加强整改的有效契机,通过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制定措施,扎实整改,持续改进,使医院规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董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