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召开重症监护病房及内镜中心专场会议暨第三期“院感沙龙”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切实落实2017年6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实施执行的10个新标准,及时更新开封市中心医院的院感知识、理念,院感办从6月份开始分期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新标准的培训。

  6月30日下午,院感办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院感监控员会议及第三期“院感沙龙”,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重症监护病房及内镜新标准的解读培训,总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院感会议有4个方面的内容:(1)2017年第三期院感沙龙;(2)重症监护病房医院感染与预防规范;(3)软式内镜消毒技术规范;(4)院感新标准知识考试。

  会议由院感办黄惠丽主持,院感办卫晓梅和黄惠丽分别针对重症监护病房医院感染与预防新规范、软式内镜消毒技术新规范紧扣新标准对大家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170703151011_副本

开封市中心医院召开重症监护病房及内镜中心专场会议暨第三期“院感沙龙”

  第三期“院感沙龙”的主题:感控员在ICU管理的工作分享。这期沙龙由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翟红瑞主讲,翟红瑞护士长把自己在重症管理方面的经验,如(1)控制院内感染的有效措施;(2)床单元的消毒流程;(3)多重耐药感染患者的隔离要求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703151014_副本

开封市中心医院召开重症监护病房及内镜中心专场会议暨第三期“院感沙龙”

  最后各参会人员参加了院感新标准知识的考试,考试结束后大家针对新标准与老标准的不同之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院感办一一进行解答,要求各位监控员在科室进行二次培训,保证新标准普及到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确保医院感控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董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