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专项行动 临颍法院收案161件执行标的1300余万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7月4日上午,临颍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2

临颍法院副院长李耀军、执行局局长石磊给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

       大河网讯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5月10日至7月3日,我院执行局收案161件,结案85件,执行标的1300余万元,发放案件款153万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166人,拘留33人。涉执信访案件12件,全部得到化解。”7月4日上午,在临颍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耀军向与会媒体通报情况时介绍。

  据介绍,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于今年5月10日至7月31日在全省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台账,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该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专项执行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导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对工作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将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到每个执行环节、每位执行干警,每周对打击拒执犯罪、网络司法拍卖、执行信访、执行宣传、实际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进行汇总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该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信访案件等,逐案拿出解决方案;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邀请代表、委员及新闻媒体见证执行,争取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支持。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先后12次组织集中行动,执结了郭某等五人诉赵中某追索劳动报酬等一批涉民生案件。6月15日,漯河两级法院启动“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集中执行活动,该院重点执结了陈某夫妇起诉五个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和祁广某长期拖欠银行贷款金融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新闻发布会现场,该院副院长李耀军、执行局局长石磊给申请执行人进行执行款发放仪式。“5月10日至今,我院共拒执立案133件,结案116件,其中24件刑事判决、92件履行完毕撤诉;网络司法拍卖上传拍品20件,成交25件。”李耀军表示,今后,临颍县法院将会加大执行力度,重拳出击打“老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田明杰 许乐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