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举行突发公共传染病医学救治应急演练

2017年07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6月30日,郾城区人民医院举行突发公共传染病医学救治应急演练。

2

  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3

  医务人员正在认真的参加应急演练。

  大河网讯 为提高应对突发疫情报告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置的组织协调,6月30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举行了突发公共传染病医学救治应急演练。该院医务科、护理部、疾控科、感染办、门诊部、宣传科以及临床、医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区卫计委领导及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同仁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介绍,此次演练内容包括诊断救治能力和个人防护能力,涵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院内专家会诊、疫情报告及转诊,桌面推演总结等四个步骤。下午4点30分,随着总指挥王院长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从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来院就诊到对患者“患者”进行预检分诊,从引导“患者”至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问诊到查体及辅助检查隔离,从院内专家会诊、疫情报告到转诊……一项项应急措施,一个个工作流程,模拟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置的全过程。

  演练过程中,参演多部门和人员分工合作,协同作战,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我院周慧敏副院长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区卫计委副科级干部吕珂表示:通过演练,全区可有效提高卫生计生应急队伍、专业技术人员在突发公共传染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疾病预防控制人员、传染病相关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及疫情处置能力。

  据悉,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对突发公共传染病的防控意识,规范了疫情应急管理和处理,提高了应急处置水平,同时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储备一支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的卫生应急队伍。(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