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有效破解执行难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发布会上,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通报了该院自2015年开通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来采取的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赵曙君表示,西峡法院自2015年初在淘宝网建立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以来,充分利用网拍平台的自由竞价特点,最大程度地实现拍卖标的价值最大化,同时保障竞买人的知情权,方便社会监督,减少权力寻租空间,有效避免了暗箱操作、故意流拍等干扰司法公正的现象,充分维护了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进一步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2015年以来,该院共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处置房产、车辆等财产161件,成交标的102件,成交金额4218.46万。2017年以来,网拍标的50件,成交26件,成交金额3513.07万,其中仅第一季度拍卖标的16件,成交8件,成交金额524.72万,在南阳市13家法院中排名第一。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通报了两起网络司法拍卖成功案例,执行局局长王宏钊就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