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法官心系当事人 为民送款了心愿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伊川法院!要不是法院领导牵挂,执行法官一心惦念,我啥时候才能见住这钱,伊川法院救了我这老命,救了我们全家啊!”身坐轮椅,接到执行款的张某激动不已。

  2013年初,张某跟随包工头赵某去市里干建筑队,因为工地机器故障导致张某被砸伤致残,包工头赵某支付一部分医药费之后便不见踪影,而房屋所有者魏某更是不予照面,无奈的张某只好将二人诉至伊川法院,法院审判判决被告共计应赔付张某43余万元,但是被告二人却一直未曾照面,张某向伊川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向两被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期履行。两被执行人根本不予重视,拒绝予以履行,执行局依法将其二人司法拘留,被拘留当日,魏某经执行和解交付部分执行款,但赵某在拘留期届满后,仍外出逃避执行,拒绝照面。执行法官一方面四处查询赵某的财产情况以及个人下落,一方面向单位上报张某的特殊身体和家庭状况,为张某申请救助金一万多元,缓解张某的家庭难题。终于,根据赵某银行账户的存取款活动,让执行法官找到隐匿多日的赵某,执行法官对赵某耐心、详细的讲解其隐瞒财产且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并对其赵某的疑问耐心作答,终于使赵某从蔑视法律到低头认错,最终认识到违反法律的严重后果,当天便到法院交付了执行款项。

  拿到执行款时已是上午十二点,执行法官知道对于张某的身体和家庭来说,早一天拿到执行款意味着什么,由于张某身体残疾,不便前来领取,于是,执行法官便顾不上吃午饭,立刻和同事动身前往张某家中,将执行款项交付张某。(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