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老城法院召开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上午,洛阳中院与老城法院联合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向代表委员们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中院审务督察局局长迟军、老城法院院长袁宪伟分别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全市法院和老城法院的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级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为民、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企业界对老城法院印制的普法小册子“企业经营活动注意事项30条”表达了谢意,高度评价法院在克服“案多人少”等困难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对法院主动开门纳谏,真诚征求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赞赏。

  听取两级法院的工作汇报后,面对法院在当前面临的困难,代表和委员们纷纷向法院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比如通过继续有针对性的加强对社区、企业的普法宣传实现减少诉讼数量,强化各种形式的调解分流诉讼化解矛盾,发挥代表委员们的桥梁纽带作用缓解当事人与法院的对立情绪等。中院和老城法院对代表们表达了感激,为了更好的接收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两级法院领导向与会的代表委员们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

  洛阳中院刘宏伟、迟军,老城法院院长袁宪伟共同表示,对今天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出发点到预期社会效果都很值得赞赏,也很专业,有利于法院进一步优化审判执行工作,我们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对以上问题进行梳理、调研,拟定解决办法,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解决问题,重实效,抓落实,并会及时向代表委员们反馈、沟通,提高司法的社会效果。(张扬 王晓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