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入村进行普法宣传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结合专业特色,近日深入平顶山市新城区滍阳镇薛庄村举行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围绕《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咨询、发放传单、法律咨询、结合典型案例阐释法条等形式,为薛庄村村民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村民进一步学习宪法,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告诉广大居民什么是家庭暴力、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在受到家庭暴力怎样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在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时,部分村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得到了志愿者的详细解答。村民们表示本次宣传的法律知识跟居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并希望以后能多举行这样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发挥法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利用所学法律知识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受到了社区村民的一致好评。(张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