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反洗钱集中宣传获好评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我一定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7月1日,在听完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宣传员提醒后,一位正在逛街、大学生模样的女孩说。

  7月1日是《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以下简称“3号令”)正式实施之日,为使群众更好理解该制度,提高反洗钱认识。当日上午,该联社在平顶山市区中兴路繁华地段设置反洗钱宣传展台,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洗钱案例、组织反洗钱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讲“3号令”,解释其中不同之处。

  同时,就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特别提示公众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避免无意中落入非法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半天时间,累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接受公众咨询500余次,为“3号令”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反洗钱意识,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据了解,反洗钱对于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打击腐败等金融犯罪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反洗钱工作的主力军之一,该联社历来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自觉认真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持续完善内控制度,不断加强员工培训,经常通过LED电子屏、厅堂电视、微信平台、宣传专栏、户外宣传等,多形式向客户广泛宣传反洗钱知识,得到客户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与认可。(王海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