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法院“夏季雷霆”再发力 一次发放3995万执行款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_副本

发放执行款

  大河网讯 7月3日,宝丰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该院院长杨红卫将3995万执行款交到河南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河南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河南某科技有限公司等7被执行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二案,宝丰县法院通过查封、评估、网拍等措施,顺利执结,实际到位金额3995万元,创全市法院今年以来单笔网拍成交新的记录。同时也是平顶山市基层法院一次性发放执行款数额最多的一次。

webwxgetmsgimg_副本

发放现场

  今年5月10日起,宝丰县法院按照省市法院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抽调精兵强将,制定具体执行方案,加大强制措施力度,采取让失信被执行人上黑名单、曝光、网络司法拍卖等综合措施,在全县凝聚起全方位打击“老赖”的强大气场。

  2014年7月、2015年2月,河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以土地使用权、地上9处房产及其他附属物等抵押在河南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200万元、2500万元。由于该公司出现经营决策失误,导致了严重亏损,借款到期后无力偿还贷款,银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催收无果,将其诉至宝丰县法院。案件经法院调解生效后,该公司仍未还款。银行向宝丰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宝丰县法院院长杨红卫冒着酷暑带领执行局干警多次深入企业调查,通过土地、房管等部门协查,掌握其名下实际财产状况,并约见企业法人进行普法教育,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及时依法查封了抵押土地及房产,并于今年6月在淘宝网以3995万元成功拍卖。

  “在案件执行中,我们的执行干警借助网络司法拍卖这一‘利器’,为案件申请执行方追回欠款3995万,创造了2017年度全市基层法院单笔执结到位、单笔网拍金额、单笔网拍成交三项的最高纪录。”杨红卫介绍说,今年5月10日起,宝丰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抽调精兵强将,制定具体执行方案,加大强制措施力度,采取让失信被执行人上黑名单、曝光、网络司法拍卖等综合措施,在全县凝聚起全方位打击“老赖”的强大气场。

  据统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法院实际执结案件168件,执结标的4800余万元;拘留30人,罚款20人6.4万元;网拍上传3件,成交3件,成交价格4134.4万元;向公安移送拒执案件3案3人,判处刑罚2案2人,审结自诉案件49案59人,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张建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