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通过补贴引导有效利用农作物秸杆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落实惠农补贴制度,保障农民权益,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近期扎实推进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这个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由乡农办或林站进行补贴面积核算、身份信息核对、账户信息统计,乡财政所负责审核、下达指标拨付资金,并以村为单位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截至目前,全乡12个行政村的耕地地力补贴已通过"财政惠农一卡通"系统直接发放到种粮农民个人帐户里,已全部发放完成。今年的补贴标准是每亩109.41元,惠及全乡4529户农民,核定补贴面积12527.39亩,核定补贴金额1370621.87元,主要用于鼓励农民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有效利用农作物秸秆,促进粮食增收和农民增收。随后,退耕还林和公益生态林补贴将按照程序逐一发放,将惠农资金第一时间交到农户手中。(孙玉琼)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