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举行模拟甲醇泄漏燃烧事故应急演练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1661_看图王_meitu_2

IMG_1662_看图王_meitu_3

  大河网讯 7月4日上午,河南省义马市模拟甲醇泄漏燃烧事故应急演练在义煤综能公司净化分厂甲醇罐区举行。三门峡市安监局局长周钢,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江涛,义马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安监局领导、义马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200余人到场观摩,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

  此次演练由义马市人民政府主办,义马煤业综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义马市政府应急办、义马市公安局、义马市消防大队、义马市卫计委、义马市环保局、义马市安监局及煤气化公司、综能公司、义马气化厂等单位参演。

  演练模拟义煤综能公司净化分厂甲醇罐区500立方精甲醇B罐出口软管老化,在更换过程中甲醇意外泄漏并燃烧造成一名作业人员当场昏迷,且泄露范围和火势不断扩大,情况十分危急。主要检验各单位各部门应急响应速度,检验应急救援预案可操作性,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事故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应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提高上下联动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预案周密、决策果断、行动迅速、协调到位,救援现场紧张有序,救援措施正确得当。演练切实提高了应急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了政府部门和参演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事故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对本次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组织、参加本次演练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冯勇指出“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各部门切实提高对应急救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应急演练上要多部门联手,全面提升对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要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救援水平,筑牢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最后一道屏障。 (李杰 李王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