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最美职工” 郑文文:小小导医台 人生大舞台

2017年07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最美职工”—— 郑文文。

2

  工作中的郑文文。

  大河网讯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自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医院供应室,内科、外科、门诊导医台工作。16年来,她一直坚持工作在第一线,她把自已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护理事业。“当一名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成为她一生的导航。她就是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白衣天使—— 郑文文。

  据介绍,自去年6月份,郑文文来到导医台工作,很快就熟悉了这里的节奏和氛围,“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是她的服务宗旨。工作中,她品尝到了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体会到了给她带来的悲伤与快乐,感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理解。哪怕病人的一句“谢谢”都会给她带来无尽的欢乐。

  作为一名导医,不仅要为患者提供正确的分诊,还要学习各种礼仪接待和信息讲解工作,用最清晰和简洁的语言指引病人到正确的地方就诊。2016年8月,正逢“一卡通”上线,当初许多患者进入医院,面对陌生的环境不知道怎样办理,在哪里办理,更不会使用,因为都是刚刚接触,病人总是很着急,很无助。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郑文文每天会提前来到工作岗位,为患者进行耐心的讲解,并帮助填写各种信息采集单,指引他们到正确的窗口办理,并教会患者如何使用一卡通。为患者提供一流的导诊工作,让患者看病更轻松、便捷。

  2016年创卫期间,她在院领导的带领和全院各位职工共同努力下,不辞辛劳,做好预检分诊处的预检工作。加强防护,严格消毒隔离,遵守各项制度,对上级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与改进;在9月的创卫攻坚战中,她更是加班加点,随叫随到,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各项创卫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的工作很平凡,但平凡中带着热情,平凡中带着快乐,平凡中也要做出精彩。”郑文文说,记得有一次,刚来导医台不久的一天,一位60多岁的阿姨表情十分着急,满头大汗,在大厅不停地张望,好像在寻找着什么,她连忙上前寻问,原来阿姨的医保卡不慎丢失了。

  了解完情况后,郑文文马上安抚阿姨不要着急,她楼上楼下都跑了一遍,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当她把医保卡递到阿姨手中时,阿姨紧紧握住她的手,连说几声“谢谢姑娘”,后来,阿姨又来到医院写了感谢信,这很让她感到很意外。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她的本职工作而已,但患者却十分感激。“只要我们多了解病人的需求和担心,多与其沟通,用真诚的心、乐观开朗的情绪去感染他们,就会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郑文文说。

  2009年,郑文文在漯河市三院基本护理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得优秀奖;2010年,她被评为市三院“先进工作者”;2017年,再次被评为市三院“先进工作者”。

  导医,不像医生那样引人注目,可是在医院里它同样代表了一种力量,更代表了一种形象,做好导医工作为患者指路导航。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平凡中蕴含着伟大:小小导医台,人生大舞台。“有困难找导医”是郑文文个人的服务宗旨。

  踏踏实实认真工作,为病人服务,让老百姓满意,这才是她最终的目的。“作为医院的一分子,医院就是我的家,我愿意为医院的发展增光添彩,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愿医院明天更加美好!”郑文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相关报道:

  漯河市三院“最美医生”谢天鸽:做一名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

  http://news.dahe.cn/2017/06-15/108444434.html

  漯河市三院“最美医生”张凯敏:待病人要像亲人一样

  http://news.dahe.cn/2017/06-26/108454486.html

  漯河市三院“最美医生”于静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

  http://news.dahe.cn/2017/06-27/108456868.html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