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到扳井村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2017年07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706144846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我平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每月吃药就要花费一千多元,多亏了这次专家们过来,给我诊断后调整了药方,病也治了每月还能省下二三百块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的闫玉山爱人,接受完义诊后,掩饰不住感激之情。

  7月5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南阳市中心医院、市肿瘤医院的医疗专家一行,到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当天的扳井村非常热闹,参加义诊活动的有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儿科的医生,前来求医问诊的老百姓把专家们团团围住,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位患者诊断病情、测量血压血糖、开处方,并从健康饮食和科学用药方面给予了认真指导。

  独树镇扳井村是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准扶贫”的定点帮扶村,为做好包村驻点精准扶贫工作,针对该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较多情况,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症下药”,邀请资深医疗专家到扳井村开展这次“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半天,共免费接诊病人36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防暑、感冒等非处方药品4000余元。通过与老百姓进行零距离接触,实施零距离帮扶,真正实现了为民解忧,访民情、办实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生俊东 郑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