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医疗服务团下乡义诊 上门服务村民获赞誉

2017年07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卧床抗战老兵入户义诊 胡婧

平顶山学院志愿者为卧床抗战老兵入户义诊

  大河网讯 “我这一辈子还没有量过血压呢!”村里的老人望着志愿者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血压。”7月5日,平顶山学院赴叶县邓李乡爱心医疗服务团在邓李乡魏庄村村民居委会门前活动广场开展了爱心义诊、爱心讲座的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胡婧

平顶山学院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清晨,志愿者医疗小分队为70余村名们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居委会门口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来测量的村民们一致空腹配合血糖测量。“这是好事”,一位村民笑着说,“城里的大学生免费下乡给我们这些老百姓检查,咱们应该谢谢他们。”

  上午,志愿者急救小分队在村委会会议接待室为村民们讲解和演示溺水后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法以及被狗咬后的急救处理方法和农药中毒后的紧急处理方法,并且讲授了夏季防暑小常识,为村民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提高村民应对突发性状况的能力。此外,还有一支健康小分队前往抗战老兵王五的家中,上门为老兵及其家人进行入户义诊。

  本次义诊帮扶活动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传播了医疗卫生知识,体现了医学人文关怀,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团队员的专业优势与特色,较好地实现了卫生下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精神。(王岩  胡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