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小龙虾美食节引来八方客

2017年07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706005425

湛河区小龙虾美食节一角

  大河网讯 7月1日至2日,平顶山市湛河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小龙虾生态养殖基地的小龙虾纷纷“出栏”。小龙虾试点项目所在的齐务村、吉村、大黄庄村吸引了众多市民。

  7月1日上午,曹镇乡齐务村歌舞飞扬、欢声笑语。不少来自市区的市民在百亩莲园欣赏美景、品尝美味的小龙虾。

  今年以来,该区充分利用曹镇乡广阔的水田资源,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展生态旅游农业。他们重点规划一批休闲观光采摘旅游、特色餐饮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并以齐务村、吉村、大黄庄村为试点,引进培育“虾稻(莲)共作项目”,完成“虾莲共作”“稻虾共作”等近500亩。

  “小龙虾试点项目是我们打造休闲观光农业的一条新路子。”曹镇乡党委负责人说,曹镇乡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基本农田占比在90%以上。为开辟出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的新途径,该乡积极外出考察,依托广阔的稻田资源和丰富的水资源,引进了“虾稻(莲)共作项目”。

  目前,曹镇乡小龙虾试点项目每亩产量达到150公斤,净利润可达5000元。

  当日,在齐务村党建文化广场,游客除了品尝美食外,还被一幅幅介绍曹镇乡当地人文旅游资源的版面所吸引,细细了解当地文学家李绿园及其作品《歧路灯》、书法家张炳英,和曹镇水席、曹娘娘传说等人文历史文化。(徐光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