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开设“文化讲堂” 引汉服文化进校园

2017年07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三门峡市第三中学首次“文化讲堂”活动正式开幕。三门峡汉服社“礼乐少年·华夏榜样”活动小组受邀前来,同全校师生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汉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礼记》记载:礼事起源于隧皇,礼名源于黄帝。自古以来,中国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古代汉族十分讲究礼节,礼俗别具一格……”在活动现场,三门峡汉服社社长筝歌女士通过演示文稿和视频、图文等形式为三中全体教职工细致讲解了汉服的概念、汉服的特征与分类等基本知识。

10

12

  为了让老师们对汉服文化和传统礼仪有更深刻的认识,筝歌女士特意邀请了汉服社志愿者现场身着各种形制的汉服,示范讲解传统礼仪知识,吸引了众多在场老师体验参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师们从正衣冠到习礼仪,一丝不苟的学习行揖礼互致敬意,赢得满场喝彩。

12

13

  “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一项‘固本工程’。要让孩子们接触到优秀的传统文化,必须从老师开始。”三门峡市三中领导表示,为了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常态化,该校已特聘任筝歌女士为文化讲堂讲师,定期到学校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帮助师生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宋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