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籍现役军人王晓静情系孤儿演绎大爱

2017年07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义马市妇联决定授予贵部队二级士官王晓静同志义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代表被资助群众向贵部队的辛勤培育致以衷心的感谢!”这是义马市妇女联合会7月3日寄往某火箭军某基地的一封感谢信。

  事情发生的缘由是这样的:义马市新区办事处石门社区南湾村,今年十岁的小杨琪父亲5年前患病去世,母亲为了撑起这个家整日劳作,身患顽疾,也于今年开春撒手人寰,留下她和一个哥哥与80岁外婆的相依为命。

  义马市妇联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联系为杨琪申请资助,消息刚刚发出就有社会爱心人士前来救助。尤其是一位火箭军某基地的现役二级士官王晓静,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让其父母在义马妇联主席丁翠玲的陪同下,来到杨琪家里进行看望。

  据了解,王晓静是义煤公司的一名矿工子弟,父亲现在华兴公司工作,2013年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直招入伍。王晓静的父母给孩子带来了一些好看的书本,以及零食和玩具等。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杨琪显得还有一些惊恐。通过网络,王晓静与杨琪进行了视频。视频的一端,王晓静不住的安慰杨琪要坚强生活下去,并承诺要做杨琪的姐姐。她还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每月在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资助杨琪,一直到杨琪大学毕业。

  据王晓静的父亲介绍,晓静从小就有一颗乐于帮助人的爱心,前些年在探亲回家的途中,在路边遇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几经周折帮助她找到了家。

  今年6月份,王晓静的母亲身体不适,她请假探亲回家后,第一时间却来到了杨琪家中,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素未谋面的小妹妹。见到“从天而降”的兵姐姐,杨琪有些按耐不住的兴奋和激动,同时她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见面礼——优秀士兵勋章。

DSC_5808

  这是王晓静在部队获得的一枚宝贵的勋章,她把这莫大的荣誉交给了杨琪,激励杨琪好好学习,战胜自己,笑对生活。

  杨琪用稚嫩的双手接过勋章,轻轻地抚摸着红红的五角星,说:“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了,我一定好好珍藏,好好学习,想姐姐了就拿出来看看。”

DSC_5809

  在归队的前一天,王晓静与父母把杨琪带到洛阳王城公园,玩了整整一天。杨琪平生第一次坐了索道、碰碰车,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动物。杨琪非常兴奋,脸上洋溢的笑容像绽放的花朵般纯真可爱!

DSC_6058

DSC_6106DSC_6393

  牵着孩子的手,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开心的杨琪在休息之余为他们表演了自己上学学的体操。杨琪说这是她过得最开心、最愉快的一天。

DSC_6288

  一个看似简单的承诺,蕴含着人间博大的爱!前段时间四川茂县发生特大泥石流后,王晓静悄悄地为茂县灾区群众捐款一千元。上饶发生水灾后,又通过上饶红十字会再次捐款一千元。此情此义,展现的是一个现役军人一颗爱心,用爱书写着人间美丽的真情画卷。

  近期,王晓静在资助杨琪的过程中,又通过义马市妇联资助了四名贫困儿童。

  王晓静的做法,深得义马市妇女联合会的赞扬,义马市妇联决定授予她义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于是,就往部队寄出了这封表扬信。(张新军 张春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