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巧用微信“老赖曝光台”助力案件执结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被执行人郑某如约来到执行局和申请人刘某一起对追偿权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这是桐柏法院利用微信“老赖曝光台”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申请人刘某和被执行人郑某本是好友,2012年郑某向银行贷款时由刘某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郑某无力偿还,2013年9月,在桐柏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郑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在法院强制执行时,将负连带责任的担保人刘某工资账户予以冻结,强制偿还了该借款。在刘某还完借款后多次找郑某协商要求还款时,郑某丧失诚信,辜负了朋友的信任,对刘某一直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提出了对郑某的追偿权请求。谁知法院判决生效后,郑某仍拒不履行还款责任,案件进行执行后,执行人员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郑某依然不履行。于是,执行人员将郑某在微信“老赖曝光台”进行了集中曝光,被执行人郑某看到后觉得丢面子,便主动和申请人联系,才有了双方如约来到执行局进行和解的一幕。

  今年6月以来,桐柏法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老赖”曝光台专栏,对拒不履行的“老赖”们进行了网络曝光,截止目前已推出3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54人,第一期曝光后在本地民众间就引发了巨大反响。“这些曝光信息被执行法官转发后,又被很多民众转发,很快就被转到‘老赖’亲友或自己的朋友圈。数据显示,每期曝光台,截止目前的阅读量近万次。评论区也很热闹,有点赞的有提供线索举报的,社会参与度很高,形成了全民合力围堵“老赖”的新渠道,好多“老赖”碍于面子,觉得丢人了,都主动和执行干警联系,这和以往执行干警主动找被执行人的场面完全不同,这种更公开更透明的执行形式获得了一致好评。

  今后桐柏法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老赖曝光台”将常态化的定期更新,轮流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形成惩戒老赖的高压态势。(生俊东 刘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