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法官大讲堂”正式开讲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法官办案质效、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在院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6月30日,南召县人民法院“法官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期的主讲人是南召法院党组成员、资深法官常洮同志。党组书记、院长张山,入额法官和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

  为了使“法官大讲堂”的讲课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常洮同志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案例,主要就交通事故案件中经常涉及到的司法鉴定、逃逸赔偿、单方事故认定、先修车后鉴定、农村城镇户口核实等南召县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廉政纪律、法律文书写作等内容,赢得了在场干警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法律大讲堂,干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常洮同志的讲课解答了日常工作中容易疑惑的问题,尤其是对该院人身损害赔偿案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南召法院将坚持开展“法官大讲堂”活动,院党组成员、优秀法官带头授课,为干警搭建促进成长和进步的交流平台,努力提高办案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力量。(生俊东 王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