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中级法院向内再发力部署全市执行工作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中院二次加压对执行工作进行再部署7

  中院二次加压对执行工作进行再部署

  大河网讯 为完成“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重承诺,7月5日,全国法院系统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对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最高院周强院长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阳中院迅速召开工作会,向内发力,二次加压,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提出,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从各部门精心抽调25名院中层正、副职和业务骨干充实执行队伍,加强执行力量。市中级法院执行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维,团结战斗,依法执结,统一管理。执行干警要严守党纪国法的底线,恪守“十条禁令”的红线,规避执法风险;要正确看待执行事业,围绕“人多、心齐、劲足、气顺、事好”的十字方针,发挥优势,弥补短板,让办理的每一个执行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上,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执行是审判活动的延续,破解执行难工作不仅是法律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体执行干警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构建重拳治赖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集中一切有效力量严惩“老赖”。(生俊东 马骏 谭克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