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陆海谋发展 2017临港经济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03

  大河网讯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交通厅、周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临港经济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本届论坛以“以港兴市、通江达海、联动发展”为主题,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以及国内知名临港经济专家共同“解读探讨《推进物流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区域协同发展思维下的临港经济繁荣之路”、“中国内河港航发展方向”、“加强内河水运网建设,支撑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临港产业的内涵、特征及发展建议”、“贯通陆海,连接一带一路”、“创新自贸港区发展方式,构建新型临港经济网络”等诸多议题。

001

  据介绍,本次论坛上,周口市人民政府与合作单位正式签约12个重点招商项目。同时,周口市政府市长丁福浩作周口市情推介;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周口港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赵万俊就“贯通陆海,链接一带一路”议题作主旨演讲,向论坛全体参会代表介绍周口港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港区战略布局。

  近年来,发展临港经济是国际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从国内看,发展临港经济已成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有助于成为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开展,港航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各地区海港、内河以及陆港城市都将发展临港经济纳入各城市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002

  作为河南内河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码头,周口中心港已于今年4月6日正式开港运营,这对于河南省建立出海口,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了进一步发挥内河黄金水道优势,推动航运发展,周口市加大了港区码头建设工程,总体规划东、中、西三个作业区,预计3到5年内总投资将达到45亿元,建设77个内河码头。建成后,将对河南省整体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