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快速结案 农民工喜领工资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执行法官收锦旗_副本

农民工代表向执行法官送来锦旗

  大河网讯 “有法院和政府都给撑着腰哩,俺再也不用怕打工被拖欠工钱了!”7月4日,正在某社区建设工地打工的农民工尚某,从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法官宋亚辉手中领到了9000元工资,同日和他一起领取工资款的还有32名农民工。

  尚某等32名农民工曾于2015年6月至10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某建筑工地做钢筋工、砌砖等活,被拖欠工资共计45万元,由于多次催要未果,他们集体投诉,后经人社局生效在行政处罚。新华区人民法院启动非诉行政执行程序,对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最终,法院通过依法查扣该公司在银行流转中的工程款,追回了67多名农民工的全部欠薪,从而顺利执结此案。

  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了不让农民工流汗再流泪,新华区法院以真诚地态度尊重农民工,设身处地的帮助农民工,采取法律允许的一切手段,保证在公正的前提下,力争在短时间结案,切实保证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付康生  张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