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法院:“多媒体”搭台 挤压“老赖”空间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照片一贴,我就成了村里的‘名人’了,我会尽快还上欠款。”7月5日,河南省舞阳县太尉镇的郭某恳求执行法官将贴在村小学的大头贴揭掉,原来是郭某的小儿子对其说“同学们说我是老赖的儿子,我不去学校上学了,抬不起头”。

  据介绍,“夏季雷霆”行动以来,该院在巧用围堵战术,利剑出鞘,集中打击的同时,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舆论施压,挤兑“老赖”。“大头贴”宣传。将“老赖”照片制作成“大头贴”在学校、车站、超市、集市等人流密集地区张贴,并车载“大头贴”在城乡流动晒“老赖”。公告宣传。印发《执行公告》,通过“老赖”的亲友协作,讲清利害关系,动员老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网络宣传,利用手机微信,传播“老赖”失信信息,扩大宣传范围。广播宣传。组织宣传车队,深入城乡播放相关执行政策和“老赖”信息,造势造局。媒体宣传。利用当地电视台,通过制作专题节目,播放执行动态和公益广告等加大震慑力度。借力宣传。与宣传文化部门结合,了解农村唱戏信息,利用看戏人员集中优势,将“老赖”公开曝光,还邀请文艺工作者通过编写剧目、绘画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讽刺“老赖”。

  截止目前,该院在乡镇张贴“大头贴”300余份,发放执行公告2000余份,微信发布失信信息400多条,制作专题片3个,在农村集市上宣传16场次。通过一系列全方位、大剂量、高密度的宣传活动,营造失信可耻的氛围,挤兑“老赖”生活空间,迫使“老赖”主动履行80多万元执行款。(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