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限期清理破产积案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07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能动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事审判的案件质效。7月7日下午,渑池县法院召开破产管理人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推进破产积案化解工作。

  会上,审监庭庭长张跃功首先介绍了该院破产案件在全市法院的位次及总体特点,分析了存案多的原因:一是历史原因。特定历史条件下法律制度不健全,对破产工作不重视,缺乏刚性制度约束,破产案件受理后,束之高阁;二是现实原因。目前从事破产审判工作的人员少,专业化水平低,民事一审案件任务重;三是客观原因。国企改革遗留问题处理难度大,职工安置问题敏感等;四是主观原因。对破产案件审理工作认识不到位,不愿触及矛盾,等、靠思想严重。为此,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提高认识,下定决心。要抓住中央及省市政府重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现有政策明朗清晰的有利时机,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工作信心;二是加快节奏,全面推进。要对破产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限期结案。各破产管理人也相继汇报了目前各自的破产案件推进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法院做好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破产管理人纷纷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法院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与法院的协调沟通,相互配合,切实提高程序意识和节点意识,做好职工安置、资产评估、资产处置等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努力通过破产程序依法使“僵尸企业”尽快退出市场,助推全县企业改革落到实处。(王洪召 代文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